他說:『她是一個可以陪我走很遠的女生,我們甚至一起計劃了將來,可是到頭來她還是棄我而去。』
聽著朋友向我吐訴他的煩惱,其實挺訝異的,至少他在我眼裡是個樂觀的人。

那女孩說她認為他們的感情沒結果,而我的朋友也輸給了她的前男友,當初會分開是因為那時她前男友工作還不穩定。而她前男友現在在事業上則已小有成就。

因為那是個來自另一個國家的女孩子,他才剛從機場回來,是去送機,目送她離開。

我安慰著他。 『感情走到這步強求也沒有用,既然對方執意要離開,你做任何挽留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她心裡有個底,她作出比較,誰勝誰負你也清楚。
愛情很偉大,如果兩個人願意攜手協力對抗世界,很可能連世界都會輸給了你們,
可是,需要的是兩個人,而不是只有一個人苦撐。
需要的是並肩作戰,而不是拖著她拉著她陪你。
再回到現實,你想讓一個女人幸福,那你就要有足夠的能力讓她幸福,而非拖著她陪你受苦。』 
他說我講得好像他很壞似的,然後丟給了我一個無奈的表情。

其實沒有,如果那女孩子願意跟著他吃苦,那她很愛他沒錯,但是不是對那女孩子來說有點不公平了,她可以選擇更好的,何苦留著在他身邊陪他一起吃苦。

雖然是人人提倡愛情就該不計一切,在所不惜的也要守在彼此身邊。
可就算,你們男人嘴裡喊著多麼不公平,說著女人總是勢利又殘忍,總看不見你們男人已經有多努力了。
但是女人,有更多的選擇,那也是她的選擇。
因為她還有選擇。

這反而是一種促使你們前進的動力,在愛情裡就是會為了對方而想成為更好的,不是嗎?

今天你被拋下,沒有誰對誰錯,她有選擇,你得尊重她的選擇,而不是強迫她怪罪她。
這時候你也更應該明白,如果你都已經很努力了,她還視而不見,那就是她不懂得珍惜。
因為要是哪天你成功了,以後她可能還會抱著你的腿求你跟她和好。

如果今天你什麼努力都沒有,還要逼對方留在你身邊,那就是你不要臉了。
畢竟,她明明有選擇,她還願意多留在你這種不努力的人身邊,多一天,都是你撿到的
你該偷笑。

我告訴朋友:『誰都可以陪你走很遠,但是前提是對方願意。
你說她可以陪你走很遠,沒錯,但是若她不願意,到頭來也是白忙一場。』 誰都可以陪你走很遠,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你走到最後。

我讓他重新收拾自己的心情,放下,接受,然後面對。
別低估自己,要給自己信心,在那個女孩眼裡或許他不足,但在其他人眼裡,
至少在我們眼中,他是很重要的好朋友。

再說,搶得走得,都不是真的愛你,所以放手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林又穎 的頭像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