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媽洗澡的時候聊著天,聊到一位朋友現在的感情狀況。
「他們現在就是兩個人都有互相喜歡,其實相處起來就像情侶一樣,只是兩個人誰也沒明講要在一起而已。」我邊洗頭邊說。
我媽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然後我又接著說:「所以是不是你也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一定要講這麼清楚,喜歡就是喜歡,對吧?」手擠了點護髮素往頭髮塗。
「幫我刷背」我媽遞給我沐浴球。
然後她說:「他會喜歡她,一定是她身上有別人沒有的優點,他才會欣賞,她一定有某種特質是吸引他的,既然兩個人在一起都很開心,有時候如果什麼事情都一定要很清楚,那這份感情可能也不具有什麼吸引力了。」
我邊幫我媽淋水邊接著答:「其實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都開心,那就好好的珍惜當下的每一刻,畢竟能走在一起都是緣分,強求太多可能也只是加速走完這份感情的壽命吧!」

:「感情就是要保持神秘感,有一點距離才美,什麼都看得太清楚也不見得是好事!」媽媽泡進浴缸,空了位置示意要我跟她一起泡。
我跟著進了浴缸,又說:「這樣講也沒錯,可是如果她不小心遇到了不負責的人,一沒了新鮮感馬上拍拍屁股走人不認人,也挺糟的!要是我遇到這種人,日後若有人提起,我絕對會說:『他誰?我不認識耶!』因為這種人實在不值得一提」

:「那就是個人本事的問題呀!」

我媽一說完,覺得她真不愧是我媽!
馬上興奮的接話:「對阿,沒本事的女人再好的男人都還是會跑掉,所以女人還是有智慧點對自己比較好!」

我媽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又接了一句:「沒本事就只好認命!」
我們母女倆齊聲笑了。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相遇都是緣分,如果相遇後還能走在一起,那更是難得。
我們天天遇見這麼多不一樣的人,在這些人當中又這麼巧的遇見了一個讓你動心的人,如果能夠好好珍惜這緣分不是挺好的嗎?
就算會受傷,那也是註定的。
當你留不住一個人的時候或許可以試想是不是自己不夠好,也可能只是緣分盡了罷了。
命運安排讓你們相遇,剩下的造化全憑個人本事。
你覺得自己配不起對方嗎?
那就好好努力上進充實自己。
有一句話,當你的才華撐不起你的野心時,那你就該靜下心來學習。
愛情並不是努力就會得到,緣分盡了的時候就算地球繞了十圈你也不一定會再遇到對方,
對於所有的去留得失都別太在意,你只是折磨自己罷了。
該愛的時候狠狠地愛,不該愛的時候狠狠地哭,灑脫點。
感情就是如此簡單而已。
別在急著要個名份的時候,丟了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林又穎 的頭像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