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課,我正打算搭出租車回家,有個女同學靠過來問我可不可以一同搭車,
一起平分車費,因為她家也離我家不遠,於是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我看她急急忙忙的,便告訴司機先送她回家,我接著問她:「看你很匆忙?有急事嗎」
她說:『我要趕緊回家帶小孩,保姆剛離開,哄完小孩還要接著去工作呢!』
我看她年紀與我相仿,聽了卻是挺心疼的
她焦慮地說著話,又果斷地告訴我:『我再也不會相信男人了!』
『我才剛生完小孩不足一個月,連月子都還沒做好就得出來工作,請保姆一個月還要一千五美金,我還要繳房租的』
我問他:「孩子的爸呢?」
『跑了,我自己一個生下孩子的』
「他不知道你有小孩嗎?」
『知道呀,本來還叫我打掉的,結果就是不負責任地跑了!我不敢打啊,我害怕那事兒,孩子都有胎動有心跳了』
我感到心酸,偷偷忍住了眼淚
「妳真的好辛苦,一個人帶小孩不容易,加油,你是個負責任好媽媽,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告訴我!」
她微笑著向我道謝。
『司機過頭了,麻煩倒車一下好嗎?』她慌張地說著。
看她拿起錢包要給我車費,我便馬上阻止她「我來就好,你趕緊回家照顧孩子吧!沒事的」
她馬上回絕,邊掏錢包,我握住她的手制止她拿錢「妳有小孩要養,請保姆不便宜,一個人住又要上課,我沒有小孩要養,這小事讓我來就行,你趕緊回家吧,孩子找媽媽了!」
最後她不斷的說謝謝,我替他開車門便跟她道別了。
一路上我都想著,這不該說她傻,我覺得她是個盡責的母親,一個人堅強地生下小孩且照顧著她,這當中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心酸呢?
母親都是偉大的,而女人的奉獻也是非常可敬的,一個被男人拋棄的女人
被遺棄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彼此的小孩,這叫人如何承受?
挺過來的,挺不過來的,小孩是禍是福,就得看這個女人的造化
日子艱辛,但能撐過去就什麼都是自己的了。
人會在逆境中成長,
即使路上割傷了腳,撞破了頭,拖著疲憊的身子也要走完,女人堅強起來
是比男人更加可靠的。
但願每個女人都能照顧好自己,不管是碰上了什麼挫折,都能夠像這位女同學一樣
去面對,去承擔,這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生活是充滿挫折的,能夠在逆境中茁壯,愈挫愈勇,
沒有人能夠打倒你的。

祝 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林又穎 的頭像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