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前兩年,我才開始真正的認識自己,去瞭解那個真實的自己。
在這之前,我總是花大把大把時間專注在另外一個人身上,因為只顧著愛對方
卻都忘了問自己一句『你好嗎?』
只要一談戀愛就開始追著對方跑,我永遠要追著對方,跟在他的後面,他一停下腳步
我卻也杵在原地不敢動,等著他又繼續前行時,我才又急忙得跟上腳步。

那時候對於這種人生,我覺得我不停地奔波著,甚至有種雖然很累但覺得只要走在他身旁就好了的想法。
可是後來才發現,我好像從來沒有與他平行過...

我只不過就是跟在後頭,不停地追著他,跑啊跑啊,跑到忘記了我是誰。

可是總是因為太愛了,卻只記得看著對方,關心著對方,整天繞著他轉,
你知道對方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他喜歡吃得,喜歡看得,喜歡聽的,討厭的一切的小事物,你都知道
可是你對於自己心底真正渴望的,或者是厭惡的是什麼都快不清楚了
他問你最喜歡什麼,你卻只答得出來『我最喜歡你了啊!』

你以為男人就喜歡這種永遠只會跟隨著自己,沒有主見又好操控的女生嗎?
聽話的女生固然人人喜歡,但是沒有自我的女生是很容易讓人感到厭膩的。

直到後來,我才開始正視自己。
我對所有一切充滿了幹勁,我還是很愛對方,甚至遠遠超過過去的感情
但是我學會尊重自己,開始懂得拒絕,開始花時間去瞭解自己
去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
累了我就告訴他我累了不想見面,不會再違背自己心裡所想的。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再為了想當個順從的女生而去討好對方。
我有自己的工作,我也要忙,我偶爾也是個工作狂,
我也不一定你的每通電話都有空接。

我知道我喜歡看書,所以我經常花一整個下午呆在書店裡頭。
我知道我喜歡花,我會一個人去逛花市,逛花店,買一朵花送自己。
我知道我喜歡運動,有時候我會待在健身房裡好幾個小時。
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
進廚房多學幾道菜,也許花一個小時打掃浴室再泡個熱水澡
我不再把自己關在家裡什麼都不干就為了等他下班了。

我開始瞭解自己,我有什麼優點,有什麼缺點
老實說,我真的挺喜歡這樣的自己。
沒有人比我愛自己還愛自己,也沒有人比我還瞭解自己
我不再是那個只懂得怎麼讓對方開心,卻不懂得討好自己的人了

對於現在的自己,最使我滿意的是,好像沒有什麼能夠輕易地左右我的情緒了
不是代表我不在乎,只是一輩子不長,我想對自己好一點
我不會趕你走,但你要走我也不會留。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看破紅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林又穎 的頭像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