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的姐妹M告訴過我:「妳要學會訓練你的男人!」 那時候我還不懂,為什麼男人要訓練? 
後來一路上跌跌撞撞我總算明白,男人確實需要訓練。 
以前的我總以為,我只要多一點將就,多一點順從然後再學會多忍讓一點,
我的男人總該會明白我這些為愛的付出,進而更愛我一點。 
只是我那時候不曉得,當我越對一個人放低姿態,去妥協一些我本性不會接受的事情,我放的底線多低,在感情裡的地位就多低。 
我不是要你蠻橫,只是你該學會的是不要輕易改變自己,不需要為了得到愛而委屈了自己。
在你決定忍受這些委屈的同時,也決定了他的不尊重 
因為是你先不尊重自己。
你不自愛,他又怎麼會愛你? 
你要讓男人知道你的需求,不是什麼都不說就自以為他愛你他就應該懂你。
其實男人很簡單又天真,你不說或不去要求他的時候
他會以為他給的已經足夠了。

你必須告訴他:『我需要你每天關心我,否則我會以為你不愛我,你就會失去我。』 你要讓他明白,如果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獲。
兩個人在一起是互相的,當他能滿足你的需求的,你也切勿忘記表達出你對他的愛。
不管是一個吻一個擁抱或者是一份禮物
我相信在你付出的同時,你也會是快樂的。

愛情是非常需要溝通與適度的禮讓
嘗試著去瞭解對方的感受,無時無刻給予關懷
去理解他的情緒,關心他,陪伴他,別急著責怪對方
他的不開心一定是有理由的,可能工作不順利,也可能只是僅僅輸了場遊戲
但只要花心思去理解與交談,同時也告訴他你的感受,我相信要吵架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兩個人在一起成長,才是好的愛情。

一昧的妥協,受傷的只會是自己。

並不是他隨口一句:『我不喜歡你穿球鞋』
你就必須為了他改變了自己愛穿球鞋的喜好,忍受著穿高跟鞋的疼痛
於是就算你磨破了皮,他可能也無法體會你的用心
卻反倒責怪你為什麼要穿了雙不合腳的鞋。

下次妳應該要告訴他:『親愛的,見你的時候我可以為了你穿高跟鞋,但是你不能改變我喜歡穿球鞋的喜好,我會穿,且會一直穿到我厭惡為止,我不會為了你而捨棄球鞋,但是我可以為了你而穿高跟鞋。』 

與其說是訓練你的男人,其實你更要訓練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林又穎 的頭像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