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5

餓了,於是燙了點青菜來吃。
一個年假過後,年前辛苦甩掉的那一些肥肉,好像又囂張地爬回身上了。
今晚本來是想和姊姊一起去看電影的,但基於不想當電燈泡,可以說算是很識相的留在家裡頭了。
卻意外得了一個人的悠閒時光。
喜歡看書但還是會有不想翻書的時候,翻了幾頁也讀不進腦子去,開始看起還沒看完的韓劇
於是結局了又不小心掉眼淚了。
然後又開始看書了,再翻翻舊日記。
對,我很喜歡讀我的舊日記,看舊的自己,舊的事情,舊的回憶,笑一笑那個愚蠢的自己也挺不錯的。
從美國回來後見了不少老朋友,也因為是老朋友,有很多往事又掛在嘴邊講
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確實有了不小的轉變,雖然不過幾個月短短的時間,但確實是改變了。
是好的是壞的轉變,不是那麼重要,至少是變了,變成了我喜歡的樣子。
我記得以前我非常討厭一個人出門,也許是從小就跟著姊姊兩個人一起生活了十幾年,幾乎是形影不離,也習慣了,才會討厭一個人。
可是後來的日子,我經常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去書店,一個人去買花送給愛花的自己一個好心情,也很喜歡一個人帶著筆電坐在咖啡廳一整個下午,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也會覺得新奇。
舊日記裡的自己很傻,卻有一份純真的堅持,現在或許不傻了,堅持還是有的
但學會了記得珍惜自己,過去可能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在討別人歡心
於是現在更在乎自己快不快樂。
以前那些會發脾氣耍任性強烈向另一半表達自己的不開心的那些被我痛罵太囂張的朋友,
現在回頭反倒是自己懊悔怎麼當初不向他們學習一點精粹。
有脾氣確實是好的,我現在只要一想起以前那個每當談起戀愛就沒了自己
連生氣難過也要悶著往心裡吞得自己,我就替自己覺得委屈
只是比別人多走的那些路,也是比別人更前進了一些
傷痛卻實是人人都有過的,有沒有記起教訓卻又是另一回事。
愛過就算了,也不必執著些什麼,很多東西經過時間的摧殘都很可能從價值連城的寶石
變成一文不值的骯髒石子,
深愛過的人也是如此。
很多東西都是浮雲罷了,別爭了,別等了,別悶壞了,想見你的人自然會來找你的。
其實沒有人是傻子,差別只在於願不願意當個傻子而已。
而其實寂寞更是一種選擇。

只是偶爾的寂寞,倒是挺不賴的。

別說一個人會寂寞了,有時候連有人陪在身邊,又是另一種說不出滿腹惆悵的寂寞。
從現在晚間近九點到睡前我都是一個人,我選擇別寂寞,明天再花個一分鐘來感到寂寞就好了
而明天,有更多事情讓我期待著去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therine林又穎 的頭像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Katherine林又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